职业开坑不填选手喵小贝

黑塔鬼衍生:黎明前的黑暗(序)

阅前必读:👇

瞎jb乱写。

看了各种黑塔鬼衍生后的意难平之作。

会把自己的崽子们都写进去,数量还不小。

cp会有的,bg(毕竟崽子们都是女的)会有的,bl(本喵腐女一枚)也是会有的。但具体是啥还表知道🌚(滚)。cp洁癖党和只吃bg/bl的慎入。

逻辑全无,文笔堪忧,文风在沙雕与苦情之间随意切换,大概是能让你又哭又笑的那种(个鬼),so接受无能者慎入。

知道自己写得很烂但不打算接受任何辱骂(善意而语气缓和的建议除外,捉虫什么的也可以😜),试图撕逼者滚,试图仗势欺人诬陷本喵是抄袭的也滚(因为曾经在另一个号上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那之后萎靡不振了好久,最近刚刚开始更文,所以自信心和更文决心超级脆弱,希望能有人鼓励)。敢骂本喵本喵立刻删评加拉黑。不要怪本喵无礼,都是被逼的。



So……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吧!👇





“不论眼前的希望有多么渺茫,都不要轻言放弃。请相信黑夜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

“当时钟停止转动的时候,你将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

——题记



费里西安诺吃力地推开一扇“吱呀”作响的门,闪身钻了进去。他气喘吁吁地跌坐在满是灰尘的地上,侧耳倾听着外面渐渐平息下来的打斗声。

“……咳……大家……都还好吗?”是路德维希的声音。

“……还好……等等!意大利酱呢?!”

“他不见了阿鲁!意大利!你在哪阿鲁?!”

“意大利!快给我出来啊baka!”

“小意!你可别吓哥哥我……啊!亚瑟小心身后!!!”

随着一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咆哮,刚刚平息不久的打斗声又迅速响起,中间夹杂着同伴们的怒吼和惨叫。费里西安诺痛苦地闭上眼睛,脑海中却始终盘旋着伊万和马修血/淋淋的身体。

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般顺着他苍白的脸颊滑下。

……果然,这个周目的我,也是这么没用吗?

他颤抖着做了个深呼吸,胡乱抹了把眼泪,便爬起来快步向一个古老的木柜走去。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尽快开始下一周目的轮回。

推开柜门,那口钟果然还在原地,猩红如血的12个数字仿佛在嘲弄着他的又一次失败。费里西安诺熟练的将手放在指针上,却突然失去了转动它们的勇气。一个此前一直被他拼命压抑着的声音此刻肆无忌惮地钻了出来,用锋利的毒牙噬咬着他的心脏。

“……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吗?”它对他低语道,“你已经失败了这么多次,而下一次的结果也不见得会比这一次更好,你又何苦为难自己呢?”

虽然不情愿,但费里西安诺仍然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那一瞬间确实有些犹豫。

……已经尝试了多少次了?该有八十多次了吧。不断地轮回,不断地尝试,却只能一次次地看着同伴们死在自己面前,所改变的只是每个人死/亡的顺序和方式而已。最后,还是只剩下他自己。

他累了,真的累了。



“……你好像又失败了啊。”

“……嗯。”费里西安诺沮丧地应了一声。下一秒,他的眼睛却忽然瞪大了。

那是一个他从未听过的声音。

“……你是谁?!”他猛地直起身来,警惕地环顾四周,却只能看见一片漆黑。

“别白费劲了,你看不到我的。”那个声音这次似乎是直接在他的脑海中响起的,“我们根本不在一个时空。不过,你也别担心,我没有恶意。我只是觉得,你可能会需要几个帮手。”

“帮手?”费里西安诺疑惑地重复道,依然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没错,仅凭你一个人,是难以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的。但如果有几个人帮着你,就会容易得多。你也别起疑心,我不是白帮你。我之所以提出要帮你,是因为我有一个预言需要实现。”

“预言?什么预言?”

“当危机出现时,有五个人——或许说是五只猫更为准确——将获得异于常人的超能力。如果生在乱世,这些能力可以助他们称霸。但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加以控制的话,他们很可能会伤害到无辜的人,甚至演变成一场灾难。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发生。让他们进入洋房,既可以帮你对付那些叫什么Tommy的长得画风清奇的怪物,最大限度的保护你的同伴,又可以让他们在战斗中锻炼自己对超能力的控制力,避免被超能力反操控。这种一举两得的美事,何乐而不为呢?”

透过浓浓的化不开的黑暗,费里西安诺仿佛看到了一张洋洋得意的奸商脸——因为它对他开出了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一直以来,他都在黑暗中孤独地探索,徒劳地努力,早已经心力交瘁。

……如果……如果能有人帮帮我的话……

……等等!

“多谢你的好意,但我还有一个疑问。”费里西安诺抿抿嘴,“你刚才说,如果超能力不加以控制的话,他们很可能会伤害到无辜的人。那你为什么就能肯定,他们不会伤到我的朋友们呢?”

“不会发生那样的事。只要他们把你们当朋友,就不会伤害你们。”

“那特殊情况呢——比如我们刚大吵了一架?”

“如果你没有真正戳到他们的痛处,也没伤透了他们的心,他们还是能控制自己的。但如果你真的把他们惹急了,在暴走状态下,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

“那他们的超能力都是什么样的?”

“emmm……就是能打怪但不能直接逃出洋房的那种。”

“能不能说的具体点?”

“……抱歉这个真不行。”

“那他们性格什么样呀男的女的啊好不好相处啊爱吃什么啊对死扛有没有免疫力呀……”

“啊!!!”那个声音忽然开始歇斯底里的抓狂咆哮,“大哥!大爷!!祖宗!!!我求求你到底要不要帮手给个准话行不行?!!是,我知道之前我的语气是有点欠揍,可你也不能这么折腾我啊!我不是《十万个为什么》啊!!!以及你这么冷静这么思维缜密一点也不费里!说好的天然呆傻白甜小可爱呢?!谁给我的这剧本老娘要揍死他啊啊啊……”

那个声音正在悲愤咆哮,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诡异的“噗呲”。它——或许应该说是“她”——疑惑抬头,发现费里西安诺正在捂嘴狂笑。

“……你笑啥?”

“……Ve……”费里西安诺笑得直不起腰,“……小姐姐……你人设崩得好彻底啊……Ve……”

“……诶?!”

不小心暴露沙雕本性的某人表示哪儿有个地缝能让我钻进去,在线等挺急的。

“Ve……哈哈……”费里西安诺笑了一阵,声音忽然哽咽了起来,“……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真正开心的笑了……”

那个声音也沉默下来。的确,在一次又一次仿佛永无止境的轮回中,费里西安诺的笑容也逐渐变得苍白而生硬。那与其说是在笑,不如说是在给大家——也给自己——“我们一定能全员脱出”的暗示。

……可惜,总是事与愿违。

“呼……”费里西安诺胡乱抹了把眼泪,再抬起头时已经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好的,小姐姐,我答应你的条件。我该怎么找到他们?”

那个声音听起来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带着一种欣慰感:“不用去找,他们会和你们一起进入洋房,超能力则会在特定的危急时刻被触发,你只需耐心等待就好。”

此时,外面的打斗声已经平息了下来,只有Tommy沉重的脚步声依然回荡在洋房之中。

“快开启下一周目的轮回吧,不然一会Tommy就闯进来了。”那个声音催促道。费里西安诺点点头,再次伸手握住指针。

“……等一下!”

费里西安诺吓了一跳,连忙松开手:“Ve?怎么了?”

“请向我发誓,无论之后发生什么,你都不会再来动这座钟。”

“……啊?!可是……”

“……没有可是!”那个声音忽然变得急切起来,“机会只有一次。请向我发誓!!!”

“啊,好,好的,我发誓。”

“谢谢。”那个声音听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现在,请开始轮回吧。不过,这一周目的剧情会跟之前有较大出入,你可得有点心理准备。”

“谢谢你,我会的。”费里西安诺用力将指针往回扳去。

世界迅速旋转起来。朦胧中,那个声音仿佛是从天外传来:“当黑暗降临时,不要惊慌,世界不会就此沉沦。太阳和月亮会一同升起,老虎会在火焰中跳跃。请跟随狮子的脚步,它会指引你们前进的方向。

——但是,要当心啊,因为火焰会被水熄灭,阳光会消散在乱石间,老虎会长眠在冰雪中,月亮会沉落到山崖下。当狮子的身影被熊熊烈火吞噬时,全员脱出的梦想就将变为现实。”

“……这是那个预言吗?”

“是的。我想,如果你知道它的全文的话,就会更容易地分辨出他们。”

“谢谢。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我也不能一直用“你”来称呼啊。”

这次,他真真切切地看到面前浮现出了一对湛蓝的眼睛,还俏皮地眨了眨。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那个答案及时地钻入了他的耳中。

“如果你愿意且不嫌恶心的话,可以试着叫我——

——神明大人。”



【T.B.C.】


 @兔兔吐🌚  @夜殇  @重楼 


评论(7)

热度(12)